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278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解方程:
    1. (1)
    2. (2)
  • 21.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22. 一建筑公司在一次施工中,需要从工地运出80吨土方,现出动大、小不同的两种类型汽车,其中大型汽车比小型汽车多8辆,大型汽车每次可以运土方5吨,小型汽车每次可以运土方3吨.如果把这些土方全部运完,问需要大、小不同的两种类型汽车各多少辆?
  • 23. (2020七下·沙坪坝月考)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每个人的梦,也是每个中小学生的梦.各中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无疑是“中国梦”教育这一宏大乐章里的响亮音符.某中学在全校800名学生中随机抽取部分学生进行调查,调查内容分为四种: :非常喜欢, :喜欢, :一般, :不喜欢

    被调查的同学只能选取其中的一种.根据调查结果,绘制出两个不完整的统计图(图形如下),并根据图中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本次调查中,一共调查了多少名学生?
    2. (2) 条形统计图中,
    3. (3) 在扇形统计图中,“ :喜欢”所在扇形的圆心角的度数是多少?
    4. (4) 请估计该学校800名学生中“ :非常喜欢”和“ :喜欢”经典诵读的学生共有多少人?
  • 24. 某校在开学期间,打算购置一批办公桌和椅子,现在同一款式的办公桌每张定价200元,椅子每张40元.国庆节期间,有两个商店决定开展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向客户提供优惠如下:

    甲商店:买一张办公桌送一张椅子;

    乙商店:办公桌和椅子都按定价的九折付款.

    现在学校要购买20张办公桌和x张椅子( ).

    1. (1) 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学校分别在这两个商店购买这一批桌椅所需的费用;
    2. (2) 购买椅子多少张时,两个商店的费用相等?
    3. (3) 现在学校要购买30张椅子,通过计算说明选择在哪个商店购买较为合算.
  • 25. 如图1,点O在直线 上,过点O在直线同侧作两条射线 分别是 的角平分线.

    1. (1) 若 ,那么 是多少度?
    2. (2) 若 ,请你猜想 是多少度(结果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并说明理由.
    3. (3) 其实线段的计算和角的计算存在着紧密的联系.如图2,已知线段 ,点 是线段 上两点,线段 ,点 分别是 的中点,求 的长.(结果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图2

  • 26. 若点 在数轴上对应的数为 ,则称 为点 之间的距离,记作 .已知数轴上两点A,B对应的数分别为a和b,且满足 ,点P为数轴上一动点,其对应的数为 .
    1. (1) 若点P到点A和B的距离相等,则点P对应的数是.
    2. (2) 数轴上是否存在点P,使 ?若存在,请求出 的值;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3. (3) 当点P以每秒1个单位长度的速度从原点向左运动时,点A以每秒3个单位长度向左运动,点B以每秒15个单位长度向左运动,若它们同时出发,几秒钟后点P到点A和B的距离相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