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王浩屯镇初级中学2020-2021学年七年...

更新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172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6个小题,共46分)
  • 19. 计算下列各题
    1. (1)
    2. (2)
    3. (3)
    4. (4) -14-(1-0.5)÷2 ×[2-(-3)2]
  • 20.

    如图,这是一个由小立方块塔成的几何体的俯视图,小正方形中的数字表示该位置的小立方块的个数.请你画出它的主视图与左视图.

  • 21. 先化简,再求值
    1. (1) 5x2+2x-(4x2-1)+2(x-3),其中x=
    2. (2) 2ab2-[3a2b-2(3a2b-ab2-1)],其中a=-1,b=2。
  • 22. 某出租车驾驶员从公司出发,在南北向的人民路上连续接送5批客人,行驶路程记录如下(规定向南为正,向北为负,单位:km):

    第1批

    第2批

    第3批

    第4批

    第5批

    5km

    2km

    -4km

    -3km

    10km

    1. (1) 接送完第5批客人后,该驾驶员在公司什么方向,距离公司多少千米?
    2. (2) 若该出租车每千米耗油0.2升,那么在这过程中共耗油多少升?
    3. (3) 若该出租车的计价标准为:行驶路程不超过3km收费10元,超过3km的部分按每千米加1.8元收费,在这过程中该驾驶员共收到车费多少元?
  • 23. 某服装厂生产一种西装和领带,西装每套定价200元,领带每条定价40元。厂方在开展促销活动期间,向客户提供两种优惠方案:①买一套西装送一条领带;

    ②西装和领带都按定价的90%付款.现某客户要到该服装厂购买西装20套,领带x条(x>20)。

    1. (1) 若该客户按方案①购买,需付款元(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若该客户按方案②购买,需付款元(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2. (2) 若x=30,通过计算说明此时按哪种方案购买较为合算?
  • 24. 观察下列等式:

    第1个等式:a1=

    第2个等式:a2=

    第3个等式:a3=

    第4个等式:a4=

    ……

    请解答下列问题:

    1. (1) 按以上规律列出第5个等式:a5==
    2. (2) 用含有n的代数式表示第n个等式:an== ;(n为正整数);
    3. (3) 求a1+a2+a3+…+a100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