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23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3. 如图,A、B、C、D是四边形的四个顶点,根据下列语句画图,并回答问题:

    ①画直线

    ②在直线 上找一点M,使线段 与线段 之和最小;

    ③指出A、B、C、D四个点与直线 的关系.

  • 14.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16. 如图,三条直线 共点于O,三个交角的关系是 ,求 的大小.

  • 17. 解关于未知数 的方程: .
  • 18.                 
    1. (1) 在小学我们就学过“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 ”,求四边形的内角和.
    2. (2) 在下图的四边形中, 平分 平分 ,求 的大小.

  • 19. 在数轴上有A、B、C、D四个点表示的数分别为:-3、-1、2、4,如下图.

    1. (1) 计算 ;再观察数轴,写出A、B的距离,C、D两点的距离,和A、D两点的距离.
    2. (2) 请用 填空:A、B的距离 ,C、D两点的距离 ,A、D两点的距离 .
    3. (3) 如果点P、Q两点表示的数分别为x,y,那么P、Q两点的距离=.
    4. (4) 若 ,数x代表的点R在数轴上什么位置?x介于哪两个数之间?
  • 20. (2017七上·沂水期末) 某牛奶加工厂现有鲜奶8吨,若市场上直接销售鲜奶,每吨可获取利润500元;制成酸奶销售,每吨可获取利润1200元;制成奶片销售,每吨可获取利润2000元.该工厂的生产能力是:如制成酸奶每天可加工3吨;制成奶片每天可加工1吨.受人员制约,两种加工方式不可同时进行;受气温制约,这批牛奶必须在4天内全部销售或加工完毕.为此,该工厂设计了两种可行方案:

    方案一:尽可能多的制成奶片,其余直接销售鲜牛奶;

    方案二:将一部分制成奶片,其余制成酸奶销售,并恰好4天完成.

    你认为选择哪种方案获利最多?为什么?

  • 21. 日历上的规律:表格是2020年元月的日历,图中的阴影区域是在日历中选取的一块九宫格.

    1. (1) 九宫格中,四个角的四个数之和与九宫格中央那个数有什么关系?
    2. (2) 请你自选一块九宫格进行计算,看四个角上的四个数之和与九宫格中央那个数是否还有这种关系?
    3. (3) 试说明原理.
  • 22. 如果把月亮绕地球旋转的轨迹看成一个圆,地心在圆心上。我们知道地球每24小时逆时针方向自转一圈(从俯视角度看),月亮每月逆时针绕地球旋转一圈.

    1. (1) 求地球每小时旋转的角度;
    2. (2) 求月亮绕地球每小时旋转的角度(每月以30天记);
    3. (3) 某月15日20:00时,月亮恰好在甲地正上方(如图),到第二天大约几时几分月亮再次出现在甲地正上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