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来宾市合山市2021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第一次月考试卷

更新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217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共12小题,每小题3分,共36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项是符合要求的,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
二、填空题(每小题3分,满分18分)
三、解答题(共66分)
  • 19. 解一元二次方程:
    1. (1) x2-9=0;
    2. (2) x2-2x-3=0
  • 20. 已知y是x的反比例函数,且x=3时,y=8。
    1. (1) 写出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如果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为3≤x≤4.求y的取值范围。
  • 21. 已知二次三项式4x2+8x+8,圆圆同学对其进行变形如下:

    4x2+8x+8=x2+2x+2=(x+1)2+1,所以圆圆得到结论:当x=-1时,这个二次三项式有最小值为1。

    圆圆的解答正确吗?如果不正确,写出正确的解答。

  • 22. 已知,反比例函数y= (k是常数,且k≠0)的图象经过点A(b,3)。
    1. (1) 若b=4,求y关于x的函数;
    2. (2) 若点B(3b,3b)也在该反比例函数图象上,求b的值。
  • 23. 如图,一次函数y1=- x+3与反比例函数y2= 的图象交于A、B两点,A点的横坐标为3。

     

    1. (1) 求反比例函数的解析式;
    2. (2) 结合图象,直接写出y1<y2时,x的取值范围。
  • 24. 已知x=2是关于x的方程x2-(m+4)x+4m=0的一个实数根,并且这个方程的两个实数根恰好是等腰三角形ABC的两条边长,
    1. (1) 求m的值;
    2. (2) 求△ABC的周长。
  • 25. 在压力不变的情况下,某物体所受到的压强p(Pa)与它的受力面积S(m2)之间成反比例函数关系,其图象如图所示。

    1. (1) 求p与S之间的函数表达式;
    2. (2) 当S=0.4m2时,求该物体所受到的压强p。
  • 26. 如图,一次函数y=kx+b的图象与反比例函数y= 的图象交于点A(1,4)、B(4,n)。

    1. (1) 求这两个函数的表达式;
    2. (2) 请结合图象直接写出不等式kx+b≤ 的解集;
    3. (3) 若点P为x轴上一点,△ABP的面积为6,求点P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