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人教版(新课程标准) /九年级上册 /第三单元 中国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第三课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与扩大 /1.大战全面爆发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历社九上3.3.1《大战全面爆发》同步试卷

更新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130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 1. 标志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事件是(    )
    A . 慕尼黑协定的签订 B . 德国闪击波兰 C . 英法对德宣战 D . 德军开始进攻苏联
  • 2.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原因是(    )

    ①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

    ②英、法等国对德、意、日的法西斯侵略行为实行绥靖政策

    ③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的建立

    ④经济危机的影响

    A . ①②③④ B . ①③④ C . ①②④ D . ②③④
  • 3. “奇怪的战争”指二战全面爆发初期英法在西线对德国“宣而不战”的状态。之所以“宣而不战”是因为(    )
    A . 英法认为二战尚未全面爆发 B . 德国“闪电战”进展迅速 C . 苏联正在东线与德军决战 D . 英法仍未放弃绥靖政策
  • 4.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后,第一个被德国占领的国家是(     )


    A . 法国  B . 英国 C . 丹麦 D . 波兰
  • 5.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的根本原因是(    )
    A . 帝国主义政治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B . 经济危机的打击 C . 德日法西斯的扩张 D . 英法等国实行绥靖政策
  • 6.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西方大国总是以牺牲弱小国家的利益来安抚侵略者,人们把这种政策称为绥靖政策,把绥靖政策推向顶峰的事件是(    )       
    A . 慕尼黑阴谋 B . 华盛顿会议 C . 巴黎和会 D . 希特勒上台
  • 7. (2019九上·天台期中) 丘吉尔在1946年3月5日的演说中指出:“在全部历史中,没有一次战争比前不久使地球上这么多地区沦为废墟的这次大战更容易被及时地加以制止,它本来可以不发一枪就被制止住。”他认为,只是由于“不明智、麻痹大意和好心肠而听任恶人重新武装”,才最终导致了战争的爆发。对丘吉尔上述言论的解读,不正确的是(   )
    A . “这次大战”指第二次世界大战 B . “不明智”指英法等国推行绥靖政策 C . “恶人”指德国法西斯 D . “这次大战”以三国同盟的战败而告终
  • 8. 法国投降后,组织“自由法国”运动,坚持抗击德国法西斯的是(    )
    A . 罗斯福 B . 斯大林 C . 丘吉尔 D . 戴高乐
  • 9. 丘吉尔说:“我们不要把这次援救说成是胜利。战争不是靠撤退(敦刻尔克大撤退)而赢得的。但是,在这次援救中却孕育着胜利。”“这次援救中却孕育着胜利”是指(    )
    A . 粉碎了德国“空中闪电战” B . 加强了英、法军队的联系与合作 C . 为日后防御和反攻保存了实力 D . 鼓舞了英、法两国军民反法西斯的斗志
  • 10. 二战开始后,希特勒的侵略计划第一次未能得逞的是(    )
    A . 敦刻尔克大撤退 B . 不列颠之战 C . 对波兰的进攻 D . 莫斯科保卫战
  • 11. 二战爆发后,号称欧洲第一陆军强国的法国不堪一击,在短短的六个星期内就宣告投降,其主要原因包括(    )

    ①法国政府长期推行绥靖政策,缺乏充分的军事准备

    ②坚持消极防御战略,对德国的主攻方向判断失误

    ③迷信阵地战和马奇诺防线,忽视航空兵和装甲兵的作用

    ④综合国力不如德国

    A . ①②③ B . ②③④ C . ①③④ D . ①②③④
  • 12. 标志着德、意、日轴心国军事同盟正式形成的条约是(     )

    A . 《慕尼黑协定》  B . 《苏德互不侵犯条约》 C . 《凡尔赛和约》 D . 《三国同盟条约》
  • 13. 1938年,德、意、英、法四国政府的首脑在德国签订了慕尼黑协议,这一事件被称为慕尼黑阴谋。该“阴谋”直接损害了下列哪个国家的利益?(    )
    A . 波兰 B . 法国 C . 捷克斯洛伐克 D . 意大利
  • 14. 如图是1941年苏联流传的一幅漫画,漫画中描绘了战败的德军高级将领抬着上面写有“德军不可战胜的神话”的棺材,在寒冬的苏联大地上狼狈溃退。这应该是发生在哪场战役后(    )

    A . 凡尔登战役 B . 莫斯科保卫战 C . 德国闪击波兰 D . 日本偷袭珍珠港
  • 15. “这一战,不但是苏德的转折点,甚至也不但是这次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转折点,而且是整个人类历史的转折点。……像希特勒这样法西斯国家的政治生命和军事生命,从它出生的一天起,就建立在进攻上面的,进攻一完结,他的生命也就完结了。”毛泽东所说的“这一战”是指( )

    A . A B . B C . C D . D
  • 16. 下图是20世纪30年代英国人创作的漫画《三头怪兽》,此处“三头怪兽”指的是(    )

    A . 操纵巴黎和会的三巨头 B . 德意日法西斯同盟 C . 德奥意三国集团 D . 英美苏三国首脑
  • 17. 慕尼黑阴谋的产生的最大危害是(    )       
    A . 使绥靖政策达到了顶峰 B . 导致捷克斯洛伐克亡国 C . 加速了二战的爆发 D . 使德国把战争矛头指向苏联
  • 18. 在慕尼黑会议上被英法出卖的国家是(    )
    A . 中国 B . 波兰 C . 奥地利 D . 捷克斯洛伐克
  • 19. 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的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是世界上最富盛名的啤酒节,然而1938年9月欧洲各国的目光聚焦在此则是因为德意英法四国签订的《慕尼黑协定》,这一事件标志着(  )       
    A . 欧洲战争策源地形成 B . 绥靖政策达到顶峰 C .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 D . 第二次世界大战规模进一步扩大
  • 20. 标志着英法对法西斯德国实行的绥靖政策达到顶峰的事件是(    )
    A . 德国吞并奥地利 B . 德国干涉西班牙内战 C . 《慕尼黑协定》的签订 D . 德国占领捷克斯洛伐克
二、问答题
  • 21. 1938年9月,哪四国政府首脑出席了慕尼黑会议?此次会议的内容如何?产生了什么影响?
  • 22. 材料一:敦刻尔克大撤退使30余万英法士兵幸免于难,但法国毕竟已元气大伤。留在法国本土的60余个二流师和数千英军,要抗击包括10个装甲师在内的140个德国师,显然已经无能为力了。

    材料二:正当德军向法国腹地推进,其先头部队进抵巴黎西郊时,一直自称“非交战国”的意大利趁火打劫,于6月10日出动32个师,越过阿尔卑斯山侵入法境,给法国背后一刀。面对险恶的局势,法国政府并未号召和组织人民奋起抵抗。6月11日,法国政府迁到图尔,宣布巴黎为“不设防城市”。6月22日,法国与德国签订屈辱的停战协定。

    请结合材料分析法国败亡的原因。​

  • 23. 大战爆发后,英、法两国虽向德国宣战,却没有发动大规模进攻,致使波兰军民孤军奋战。法国和德国边界上“没有战争的迹象。……自从开战以来,这条 战线上一直没有打过一枪。……对方的军队……在彼此的射程范围内毫不遮掩的走来走去。各干各的事。……真是奇怪的战争。”

    (1)请说出这场大战全面爆发的时间、标志。

    (2)“奇怪的战争”反映了英法实行什么样的政策?请你列举两个史实说明这一政策导致的后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