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2019-2020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282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小题4分)
  • 1. 下列二次根式中,与 是同类二次根式的是( )
    A . B . C . D .
  • 2. 如图,D、E分别为AB、AC上的两点,DE∥BC,AE=2CE,AB=9,则AD的长为( )

    A . 6 B . 5 C . 4 D . 3
  • 3. 下列运算正确的是( )
    A . 2+ =2 B . C . D . 3 - =3
  • 4. a是方程x²+x-1=0的一个根,则代数式-2a²-2a+2020的值是( )
    A . 2018 B . 2019 C . 2020 D . 2021
  • 5. 如图,△ABC中,D、E分别是BC、AC边上一点,F是AD、BE的交点,CE=2AE,BF=EF,EN∥BC交AD于N,若BD=2,则CD长度为( )

    A . 6 B . 7 C . 8 D . 9
  • 6. 若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k-1)x2+2x-2=0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则k的取值范围是( )
    A . k> 且k≠1 B . k> C . k≥ 且k≠1 D . k<
  • 7. 如图,在平行四边行ABCD中,M,N是BD上两点,BM=DN,连接AM,MC,CN,NA,添加一个条件,使四边形AMCN是菱形,这个条件是( )

    A . OM= AC B . MB=MO C . BD⊥AC D . ∠AMB=∠CND
  • 8. 如图,以点O为位似中心,把△ABC中放大到原来的2倍得到△A'B'C'。以下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 △ABC∽△A'B'C' B . 点C,O,C'三点在同一条直线上 C . AO:AA'=1:2 D . AB∥A'B'
  • 9. 如图,矩形ABCD的边长AD=8,AB=6,E为AB的中点,AC分别与'DE,DB相交于点M,N,则MN的长为( )

    A . 1 B . 2 C . D .
  • 10. 学生会组织周末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利润将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活动选在一块长20米、宽14米的矩形空地上.如图,空地被划分出6个矩形区域,分别摆放不同类别的商品,区域之间用宽度相等的小路隔开,已知每个区域的面积均为32平方米,小路的宽应为多少米?设小路的宽为x米,依据题意列方程得( )

    A . (20-2x)(14-x)=32×6 B . (20-x)(14-2x)=32×6 C . (20-2x)(14-x)=20×14 D . (20-2x)(14-x)+2x2=32×6
  • 11. 如图,在正方形ABCD中,点O是对角线AC、BD的交点,过点O作射线OM、ON分别交BC、CD于点E、F,且∠EOF=90°,OC、EF交于点G.给出下列结论:①△COE≌△DOF;②△OGE∽△FGC;③四边形CEOF的面积为正方形ABCD面积的 ;④DF2+BE2=OG·OC。其中正确的是( )

    A . 1个 B . 2个 C . 3个 D . 4个
  • 12. 如图,CE是平行四边形ABCD的边AB的垂直平分线,垂足为点O,CE与DA的延长线交于点E.连接AC,BE,DO,DO与AC交于点F,则下列结论:①四边形ACBE是菱形;②∠ACD=∠BAE;③AF:BE=2:3;④S四边形AFOE:S△COD=2:3;以上四个结论中所有正确的结论有( )

    A . 1个 B . 2个 C . 3个 D . 4个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6小题,满分24分。)
三、解答题(共7小题,满分78分。)
  • 19. 计算
    1. (1)
    2. (2) ( -5)(6+ )-(3- )+( )
  • 20. 用指定的方法解方程:
    1. (1) 2x2-5x+3=0(用公式法解方程)
    2. (2) 3x²-5=6x(用配方法解方程)
  • 21. 如图,在菱形ABCD中,AE⊥AD交BD于点E,CF⊥BC交BD于点F。

    1. (1) 求证:△ADE≌△CBF;
    2. (2) 连接AF、CE,判断四边形AECF的形状,并说明理由。
  • 22. 如图,在△ABC中,BC的垂直平分线分别交BC、AC于点D、E,BE交AD于点F,AB=AD。

    1. (1) 判断△FDB与△ABC是否相似, 并说明理由;
    2. (2) 若AF=4,求AB的长。
  • 23.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后,某玩具经销商在销售中发现:某款进价为每个30元的玩具,若以每个40元销售,一个月能售出400个,销售单价每涨1元,月销售量就减少10个,请回答以下问题:
    1. (1) 若上涨a元,则销量为个。
    2. (2) 若月销售利润定为6000元,且尽可能让利消费者,销售单价应定为多少元?
    3. (3) 由于资金问题,月销售成本不超过9000元(没有库存积压),销售单价至少定为多少元?
  • 24. 如图,在△ABC中,AB=AC,D为BC中点,AE∥BD,O是CE的中点。

    1. (1) 求证:四边形AEBD是矩形;
    2. (2) 连接CE交AB于点F,若BE=2 ,AE=2,求EF的长。
  • 25. 如图,在矩形ABCD中,E是BD上的一点,∠BAE=∠BCE,∠AED=∠CED,点G是BC,AE延长线的交点,AG与CD相交于点F。

    1. (1) 求证:四边形ABCD是正方形;
    2. (2) 当AE=3EF,DF= 时,求GF的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