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保定市唐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

更新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253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总共66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21. 计算题
    1. (1) -
    2. (2) |-2|+ -(-1)2
  • 22. 解方程组或不等式组
    1. (1) 解方程:
    2. (2) 解不等式 x-1>0,并把解集在如图的数轴上表示出来。

  • 23. 线段AB在直角坐标系中的位置如图。

    1. (1) 写出A、B两点的坐标。
    2. (2) 在y轴上找点C,使BC长度最短,写出点C的坐标。
    3. (3) 连接AC、BC,并求出三角形ABC的面积。
    4. (4) 将三角形ABC平移,使点B与原点重合,画出平移后的三角形A1B1C1
  • 24. 如图所示,一个四边形纸片ABCD,∠D=90°,把纸片按如图所示折叠,使点B落在AD上的B'处,AE是折痕。

    1. (1) 若B'E∥CD,求∠B的度数。
    2. (2) 在(1)的条件下,如果∠C=128°,求∠EAB的度数。
  • 25. 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展了空中在线课堂教学,为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特举办在线读书月活动。在活动中,学校就“我最喜爱的课外读物”进行了随机的在线问卷调查,从文学、艺术、科普和其他四个类别进行了调查统计,(每位同学只选一类),如图是根据调查结果绘制的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

    请你根据统计图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本次调查中,一共调查了名同学;
    2. (2) 在条形统计图中,n=;扇形统计图中,艺术类读物所在扇形的圆心角是度;
    3. (3) 学校计划开学后购买课外读物6000册,请根据样本数据,估计学校购买其他类读物多少册比较合理。
  • 26. (2016·河池) 某校需购买一批课桌椅供学生使用,已知A型课桌椅230元/套,B型课桌椅200元/套.
    1. (1) 该校购买了A,B型课桌椅共250套,付款53000元,求A,B型课桌椅各买了多少套?
    2. (2) 因学生人数增加,该校需再购买100套A,B型课桌椅,现只有资金22000元,最多能购买A型课桌椅多少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