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钦州市钦南区2016-2017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

更新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1241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 13. 把命题“对顶角相等”改写成“如果…那么…”的形式: 

  • 14.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xOy中,对于点P(x,y),我们把点P′(﹣y+1,x+1)叫做点P伴随点.已知点A1的伴随点为A2 , 点A2的伴随点为A3 , 点A3的伴随点为A4 , …,这样依次得到点A1 , A2 , A3 , …,An , ….若点A1的坐标为(3,1),则点A3的坐标为,点A2015的坐标为

  • 15.

    如图,扇形A表示地球陆地面积占全球面积的百分比,则此扇形A的圆心角为度.

  • 16. 某校七年级二班在订购本班的班服前,按身高型号进行登记,对女生的记录中,身高150cm以下记为S号,150〜160cm以下记为M号,160〜170cm以下记为L号.170cm 以上记为XL号.若用统计图描述这些数据,合适的统计图是

三、<b >解答题</b>
  • 17. 已知a+b=2,ab=2,求a2b+ab2的值.

  • 18. “五•一”期间,某校若干名教师带领学生组成旅游团到A地旅游,甲旅行社的收费标准是:教师无优惠,学生按原价七折优惠;乙旅行社的收费标准是:5人以上(含5人)可购团体票,团体票按原价的八折优惠.这两家旅行社的全票价均为每人300元.

    1. (1) 已知,如果这个旅行团选择甲旅行社则花费3300元:如果选择乙旅行社则花费比选择甲旅行社多60元,请问这个旅行团教师有多少人?学生有多少人?

    2. (2) 如果教师人数不变,则学生人数在什么范围内时,选择乙旅行社更省钱?

  • 19.

    如图,已知正方形ABCD的边长是5,点E在DC上,将△ADE经顺时针旋转后与△ABF重合.


    1. (1) 指出旋转的中心和旋转角度;

    2. (2) 如果连接EF,那么△AEF是怎样的三角形?请说明理由;

    3. (3) △ABF向右平移后与△DCH位置,平移的距离是多少?

    4. (4) 试猜想线段AE和DH的数量关系和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 20.

    李叔叔刚分到一套新房,其结构如图,他打算除卧室外,其余部分铺地砖,则

    1. (1) 至少需要多少平方米地砖?

    2. (2) 如果铺的这种地砖的价格75元/米2 , 那么李叔叔至少需要花多少元钱?

  • 21.

    将一副三角板拼成如图所示的图形,过点C作CF平分∠DCE交DE于点F.

    1. (1) 求证:CF∥AB;

    2. (2) 求∠DFC的度数.

  • 22. (2017七上·永定期末) 如图所示,已知∠B=∠C,AD∥BC,试说明:AD平分∠CAE.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