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175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题:
    1. (1)
    2. (2) .
  • 18.    
    1. (1) 化简:
    2. (2) ,其中 .
  • 19. 解方程:
    1. (1)
    2. (2)
  • 20. (2020七上·抚顺期末) 如图,已知直线 和直线外三点 ,按下列要求画图:

    ①画射线

    ②连接

    ③延长 ,使得

    ④在直线 上确定点 ,使得 最小.

  • 21. 暖羊羊有5张写着不同数字的卡片,请你按要求选择卡片,完成下列各问题:

    1. (1) 从中选择两张卡片,使这两张卡片上数字的乘积最大.

      这两张卡片上的数字分别是,积为.

    2. (2) 从中选择两张卡片,使这两张卡片上数字相除的商最小.

      这两张卡片上的数字分别是,商为.

    3. (3) 从中选择4张卡片,每张卡片上的数字只能用一次,选择加、减、乘、除中的适当方法(可加括号),使其运算结果为24,写出运算式子.(写出一种即可)
  • 22. 阅读材料:求 的值.

    解:设

    将等式两边同时乘以2,得

    将下式减去上式,得

    请你仿照此法计算:

    1. (1)
    2. (2)
  • 23. (2018·张家界) 列方程解应用题

    《九章算术》中有“盈不足术”的问题,原文如下:“今有共買羊,人出五,不足四十五;人出七,不足三.问人数、羊價各幾何?”题意是:若干人共同出资买羊,每人出5元,则差45元;每人出7元,则差3元.求人数和羊价各是多少?

  • 24.     
    1. (1) 如图1,点 在线段 上, ,点 分别是线段 的中点.求线段 的长;

    2. (2) 点 在线段 上,若 ,点 分别是线段 的中点.你能得出 的长度吗?并说明理由.
    3. (3) 类似的,如图2, 是直角,射线 外部,且 是锐角, 的平分线, 的平分线.当 的大小发生改变时, 的大小也会发生改变吗?为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