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三门峡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

更新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343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解下列方程.
    1. (1) 2(x﹣2)﹣3(4x﹣1)=9(1﹣x);
    2. (2)
    3. (3)
    4. (4)
  • 17. x等于什么数时,代数式 的值比 的值的2倍小1?
  • 18. 已知关于x的方程:2(x﹣1)+1=x与3(x+m)=m﹣1有相同的解,求以y为未知数的方程 的解.
  • 19. 方程 ﹣3= 的根,比关于x的方程2﹣ (a﹣x)=2x的根的2倍还多4.5,求关于x的方程a(x﹣5)﹣2=a(2x﹣3)的解.
  • 20. 某车间有62个工人,生产甲、乙两种零件,每人每天平均能生产甲种零件12个或乙种零件23个.已知每3个甲种零件和2个乙种零件配成一套,问应分配多少人生产甲种零件,多少人生产乙种零件,才能使每天生产的这两种零件刚好配套?
  • 21. 甲、乙两工程队开挖一条水渠各需 10 天、15 天,两队合作2 天后,甲有其他任务,由乙队单独做。完成这项工程共需多少天?
  • 22. 轮船沿江从A港顺流行驶到B港,比从B港返回A港少用3小时,若船速为26千米/小时,水速为2千米/时,则A港和B港相距多少千米.
  • 23. 在“节能减排,做环保小卫士”活动中,小明对两种照明灯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得出如表所示的数据:

     

    功率

    使用寿命

    价格

    普通白帜灯

    100瓦(即0.1千瓦)

    2000小时

    3元/盏

    优质节能灯

    20瓦(即0.02千瓦)

    4000小时

    35元/盏

    已知这两种灯的照明效果一样,小明家所在地的电价是每度0.5元.

    (注:用电度数=功率(千瓦)×时间(小时),费用=灯的售价+电费)

    请你解决以下问题:

    1. (1) 如果选用一盏普通白炽灯照明1000小时,那么它的费用是多少?
    2. (2) 在白炽灯的使用寿命内,设照明时间为x小时,请用含x的式子分别表示用一盏白炽灯的费用和一盏节能灯的费用;
    3. (3) 照明多少小时时,使用这两种灯的费用相等?
    4. (4) 如果计划照明4000小时,购买哪一种灯更省钱?请你通过计算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