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如皋市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27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计算下列各式的值:
    1. (1)
    2. (2)
  • 20. 解方程:
    1. (1)
    2. (2) .
  • 21.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22. 如图,C是线段AB的中点,点D在CB上,且 ,求线段CD的长.

  • 23. 将一副直角三角板按如图1摆放在直线AD上 直角三角板OBC和直角三角板MON, ,保持三角板OBC不动,将三角板MON绕点O以每秒 的速度顺时针方向旋转t秒

    1. (1) 如图2, 用含t的式子表示
    2. (2) 在旋转的过程中,是否存在t的值,使 ?若存在,请求出t的值;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3. (3) 直线AD的位置不变,若在三角板MON开始顺时针旋转的同时,另一个三角板OBC也绕点O以每秒 的速度顺时针旋转.

      ①当 秒时,

      ②请直接写出在旋转过程中, 的数量关系 关系式中不能含 .

  • 24. 如图,平面内有A,B,C,D四点,按下列语句画图:

    1. (1) ①画射线AB,直线BC,线段AC;

      ②连接BD与线段AC相交于点E.

    2. (2) 用量角器或刻度尺度量,填空:
  • 25.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小明、小华等同学随家长共15人一同到金丝峡游玩,售票员告诉他们:大人门票每张100元,学生门票8折优惠.结果小明他们共花了1400元,那么小明他们一共去了几个家长、几个学生?
  • 26. 定义:若有理数a,b满足等式 ,则称a,b是“雉水有理数对”,记作 如:数对 都是“雉水有理数对”.
    1. (1) 数对 填“是”或“不是” “雉水有理数对”;
    2. (2) 若 是“雉水有理数对”,求m的值;
    3. (3) 请写出一个符合条件的“锥水有理数对” 注意:不能与题目中已有的“雉水有理数对”重复
  • 27. 下表是某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健身运动中心的三种消费方式

    年使用费

    消费限定次数

    超过限定次数的费用

    方式A

    580

    75

    25

    方式B

    880

    180

    20

    方式C

    0

    不限次数,30元

    设一年内参加健身运动的次数为t次.

    1. (1) 当 时,选择哪种消费方式合算?试通过计算说明理由.
    2. (2) 当 时,三种方式分别如何计费?
    3. (3) 试计算当t为何值时,方式A与方式B的计费相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