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建德市小学科学三年级上册期末统考卷

更新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212 类型:期末考试
一、判断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二、填空题(每空2分,共24分)
三、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28分)
四、实验探究题(共38分)
  • 25.                  
    1. (1) 如图所示,在一个杯子里装半杯水,然后将杯口密封,在杯盖上插入吸管。如果对着“A”吸管吹气会出现的现象是(    )。

      A . 水从吸管A流出 B . 水从吸管B流出
    2. (2) 这个现象说明了:
  • 26.                        
    1. (1) 通过科学课的研究,我们知道空气是一种具有、特点的物质。
    2. (2) 下列方法中,能够让我们感知空气存在的是________。
      A . 闻一闻 B . 扇一扇 C . 看一看
    3. (3) 下列不是利用空气特征的是________。
      A . 吹气球 B . 放风筝 C . 踢毽子
    4. (4) 我们拍篮球时能够蹦得很高,是因为________。
      A . 篮球里的空气被压缩了 B . 篮球有弹性 C . 篮球里的空气会流动
    5. (5) 一个吹鼓的气球重5克,如果放了气球里的全部空气,这时气球:________。
      A . 大于5克 B . 等于5克 C . 小于5克
    6. (6) 我们用注射器抽取空气,然后用手指堵住管口,用力压活塞:________。
      A . 活塞能够压到底 B . 活塞不能够往下压 C . 能够向下压一部分
  • 27. 将相应的字母序号填在横线上。

    眼看  耳听  鼻闻  手摸  舌尝  手掂

    A.气味    B.颜色    C.味道    D.光滑粗糙    E.轻重    F.声音

  • 28. 阅读资料,回答问题。

    我国属于缺水国之列,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量的1/4,居世界第109位。中国已被列入全世界人均水资源13个贫水国之一。而且分布不均,大量淡水资源集中在南方,北方淡水资源只有南方水资源的1/4。据统计,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一半以上城市不同程度缺水。目前我国城市供水以地表水或地下水为主,或者两种水资源混合使用,有些城市因地下水过度开采,造成地下水位下降,有的城市形成了几百平方公里的大漏斗,使海水倒灌数十公里。由于工业废水的肆意排放。导致80%以上的地表水、地下水被污染。

    1. (1) 我国的淡水资源严重缺乏,淡水分为哪两类?
    2. (2) 过度开发地下水会带来什么后果?
    3. (3) 我们应该怎样节约用水?(最少写出2点)
  • 29. 小杰对10月11日的天气进行观察和记录。
    1. (1) 这天下雨了。要使容器所接的降水高度刚好是降水量,小杰应该选用(    )。
      A . B . C .
    2. (2) 这天上午,小杰就已测得降水量有13 mm。这天的降水等级(    )。

      等级

      24小时降水量

      小雨

      0.1-9.9 mm

      中雨

      10-24.9 mm

      大雨

      24-49.9 mm

      A . 是小雨 B . 是中雨 C . 至少是中雨
    3. (3) 我还知道,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 雨、雪、冰雹都是降水的形式 B . 气象学家通常把风速记为“0~12”共12个等级 C . 我们通常用云量、降水量、气温,风向和风速等天气特征来描述天气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