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南宁市初中学校城乡共同体2019届九年级中考数学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416 类型:中考模拟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x=﹣2009.
  • 21. △ABC和点S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的位置如图所示:

    1. (1) 将△ABC向右平移4个单位得到△A1B1C1 , 则点A1的坐标是,点B1的坐标是
    2. (2) 将△ABC绕点S按顺时针方向旋转90°,画出旋转后的图形.
  • 22. (2019八上·兴仁期末) 如图,已知△ABC为等边三角形,点D、E分别在BC、AC边上,且AE=CD,AD与BE相交于点F。

    1. (1) 求证:△ABE≌△CAD;

    2. (2) 求∠BFD的度数

  • 23. 某建设工程准备招标,指挥部现接到甲、乙两个工程队的投标书,从投标书中得知:乙队单独完成这项工程所需天数是甲队单独完成这项工程所需天数的2倍;该工程若由甲队先做6天,剩下的工程再由甲、乙两队合作16天可以完成.
    1. (1) 求甲、乙两队单独完成这项工程各需要多少天?
    2. (2) 已知甲队每天的施工费用为0.67万元,乙队每天的施工费用为0.33万元,该工程预算的施工费用为19万元.为缩短工期,拟安排甲、乙两队同时开工合作完成这项工程,问:该工程预算的施工费用是否够用?若不够用,需要追加预算多少万元?请说明理由.
  • 24. 如图,在△ABC中,点D在AC上,DA=DB,∠C=∠DBC,以AB为直径的 交AC于点E,F是 上的点,且AF=BF.

    1. (1) 求证:BC是 的切线;
    2. (2) 若sinC= ,AE= ,求sinF的值和AF的长.
  • 25. 如图所示: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圆M经过原点O且与X轴Y轴分别相交于A(-6,0),B(0,-8)两点

    1. (1) 请写出直线 AB的解析式
    2. (2) 若有一抛物线的对称轴平行于Y轴且经过点M,顶点C在圆M上,开口向下且经过点B。求此抛物线的函数表达式
    3. (3) 设(2)中的抛物线交X轴于D、E两点,在抛物线上是否存在点P,使得 。若存在,请直接写出所有点P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