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湖片区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

更新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410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解答题
  • 17. 解下列二元一次方程组

  • 18. 解下列不等式,并把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1. (1)
    2. (2)
  • 19. 如果关于x的方程 -2x=4-a的解大于关于x的方程a(x-1)=x(a-2)的解,求a的取值范围.
  • 20. 下列图示程序

    若输入x的值为1,则输出的值为1;若输入x的值为-1,则输出的值为-3;当输入x的值为 时,输出的值为多少?

  • 21. 如图:已知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ABC的位置如图所示:

    1. (1) 请写出点A、B、C三点的坐标.
    2. (2) 将△ABC向右平移6个单位,再向上平移2个单位,请在图中作出平移后的△A'B'C',并写出它们的坐标:A'(),B'(),C'(
  • 22.  某酒店客房有三人间、双人间客房,收费数据如表所示:


    普通(元/间/天)

    豪华(元/间/天)

    三人间

    150

    300

    双人间

    140

    400

    为吸引游客,实行团体入住五折优惠措施,一个50人的旅游团优惠期间到该酒店入住,住了一些三人普通间和双人普通间客房,若每间客房正好住满,且一天共花去住宿费1510元,则旅游团住了三人普通间和双人普通间客房多少间?

  • 23. 已知一件文化衫价格为18元,一个书包的价格比一件文化衫价格的2倍还少6元.
    1. (1) 求一个书包的价格是多少元?
    2. (2) 某公司出资1 800元,拿出不少于350元但不超过400元的经费奖励山区小学的优秀学生,剩余经费还能为多少名山区小学的学生每人购买一个书包和一件文化衫?
  • 24. 某中学新建了一栋7层的教学大楼,每层楼有8间教室,进出这栋大楼共有八道门,其中四道正门大小相同,四道侧门大小也相同.安全检查中,对八道门进行了测试:当同时开启一道正门和两道侧门时,2分内可以通过560名学生;当同时开启一道正门和一道侧门时,4分内可以通过800名学生.
    1. (1) 平均每分内一道正门和一道侧门分别可以通过多少名学生?
    2. (2) 检查中发现,紧急情况时因学生拥挤,出门的效率将降低30%.安全检查规定:在紧急情况下全大楼的学生应在5分内通过这八道门安全撤离,假设这栋教学大楼每间教室最多有45名学生,问建造的这八道门是否符合安全规定?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