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物理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9年高考物理真题分类汇编专题07:机械运动

更新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224 类型:二轮复习
一、单选题
  • 1. (2019·江苏) 一匀强电场的方向竖直向上,t=0时刻,一带电粒子以一定初速度水平射入该电场,电场力对粒子做功的功率为P,不计粒子重力,则P-t关系图象是(   )
    A . B . C . D .
  • 2. (2019·天津) 如图所示,在水平向右的匀强电场中,质量为 的带电小球,以初速度 点竖直向上运动,通过 点时,速度大小为 ,方向与电场方向相反,则小球从 运动到 的过程(    )


    A . 动能增加 B . 机械能增加 C . 重力势能增加 D . 电势能增加
  • 3. (2019·全国Ⅲ卷) 从地面竖直向上抛出一物体,物体在运动过程中除受到重力外,还受到一大小不变、方向始终与运动方向相反的外力作用。距地面高度h在3 m以内时,物体上升、下落过程中动能Ek随h的变化如图所示。重力加速度取10 m/s2。该物体的质量为(   )


    A . 2 kg B . 1.5 kg C . 1 kg D . 0.5 kg
  • 4. (2019·全国Ⅲ卷) 楞次定律是下列哪个定律在电磁感应现象中的具体体现?(   )
    A . 电阻定律 B . 库仑定律 C . 欧姆定律 D . 能量守恒定律
二、多选题
  • 5. (2019·江苏) 如图所示,轻质弹簧的左端固定,并处于自然状态.小物块的质量为m,从A点向左沿水平地面运动,压缩弹簧后被弹回,运动到A点恰好静止.物块向左运动的最大距离为s,与地面间的动摩擦因数为μ,重力加速度为g,弹簧未超出弹性限度.在上述过程中(   )

    A . 弹簧的最大弹力为μmg B . 物块克服摩擦力做的功为2μmgs C . 弹簧的最大弹性势能为μmgs D . 物块在A点的初速度为
  • 6. (2019·全国Ⅱ卷) 从地面竖直向上抛出一物体,其机械能E等于动能Ek与重力势能Ep之和。取地面为重力势能零点,该物体的EEp随它离开地面的高度h的变化如图所示。重力加速度取10 m/s2。由图中数据可得(   )

    A . 物体的质量为2 kg B . h=0时,物体的速率为20 m/s C . h=2 m时,物体的动能Ek=40 J D . 从地面至h=4 m,物体的动能减少100 J
  • 7. (2019·全国Ⅰ卷) 在星球M上将一轻弹簧竖直固定在水平桌面上,把物体P轻放在弹簧上端,P由静止向下运动,物体的加速度a与弹簧的压缩量x间的关系如图中实线所示。在另一星球N上用完全相同的弹簧,改用物体Q完成同样的过程,其a–x关系如图中虚线所示,假设两星球均为质量均匀分布的球体。已知星球M的半径是星球N的3倍,则(   )

    A . M与N的密度相等 B . Q的质量是P的3倍 C . Q下落过程中的最大动能是P的4倍 D . Q下落过程中弹簧的最大压缩量是P的4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