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2018-2019学年中考数学模拟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310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单选题,本大题有10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有8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有8个小题,第19-25题每小题8分,第26题10分,共66分)
  • 19.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x=2
  • 20. 已知:如图 ABCD中,AF=CE,EF与对角线AFBD相交点O,求证:OB=OD

  • 21. 某公司计划购买A、B两种型号的机器人搬运材料,已知A型机器人比B型机器人每小时多搬运30kg材料,且A型机器人搬运1000kg材料所用的时间与B型机器人搬运800kg材料所需的时间相同。
    1. (1) 求A、B两种型号的机器人每小时分别搬运多少材料?
    2. (2) 该公司计划购买A、B两种型号的机器人共20台,要求每小时搬运材料不得少于2800kg,则至少购进A型机器人多少台?
  • 22. 某工厂对一批灯泡的质量进行随机抽查,见下表:

    抽取灯泡数a

    40

    100

    150

    500

    1000

    1500

    优等品数b

    36

    92

    145

    474

    950

    1427

    优等品频率

    1. (1) 计算表中的优等品的频率(精确到0.001)
    2. (2) 根据抽查的灯泡优等品的频率,估计这批灯泡优等品的概率(精确到0.01)
  • 23. 建造一个面积为130m2的长方形养鸡场,鸡场的一边靠墙,墙长为a米,另三边用竹篱笆围成,如果篱笆总长为33米。

    1. (1) 求养鸡场的长与宽各为多少米?
    2. (2) 若10≤a<18,题中的解的情况如何?
  • 24. 如图,已知AB是⊙O的直径,过0点作OP⊥AB,交弦AC于点D,交⊙O于点E,且使∠PCA=∠ABC。

    1. (1) 求证:PC是⊙O的切线;
    2. (2) 若∠P=60°,PC=2,求PE的长。
  • 25. 一艘航母在海上由西向东航行,到达A处时,测得小岛C位于它的北偏东70°方向,且与航母相距80海里,再航行一段时间后达到B处,测得小岛C位于它的北偏东37°方向,如果航母继续航行至小岛C的正南方向的D处,求还需航行的距离BD的长。

    (参考数据:Sin70°≈0.94 cos70°≈0.34 tan70°≈2.75 Sin370≈0.6 cos37°≈0.80 tan 370≈0.75)

  • 26.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抛物线y=ax2+bx+c与x轴相交于A、B两点(A在B的左侧),与y轴相交于点C(0,3),且OA=3,OB=1,抛物线的顶点为D。

    1. (1) 求A、B两点的坐标。
    2. (2) 求抛物线的表达式。
    3. (3) 过点D作直线DE∥y轴,交x轴于点E,点P是抛物线上B,D两点间的一个动点(点P不与B、D两点重合),PA、BP与直线DE分别相交于点F、G,当点P运动时,EF+EG是否为定值?若是,试求出该定值;若不是,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