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七年级上学期期中数学试...

更新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969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9. 在数轴上表示数:﹣2,+1.5,﹣ ,0, ,﹣3,按从小到大的顺序用“<”连接起来.
  • 20. 如果一个三角形的周长为3a+b,其中第一条边长a+b,第二条边长比第一条边长小1,求第三边的边长是多少?
  • 21. 计算:
    1. (1) 8+(﹣10)+(﹣2)﹣(﹣5)
    2. (2) (﹣12)×(﹣ + );
    3. (3) ﹣22﹣5× +|﹣3|﹣25×0.
  • 22. 先化简,再求值:

    1. (1) (﹣x2+5﹣4x)+(5x﹣4+2x2),其中x=﹣2;

    2. (2) 3x3﹣[x3+(6x2﹣7x)]﹣2(x3﹣3x2﹣4x),其中x=﹣1.

  • 23. 如图,是一所小区前的一块长方形空地,在空地中规划建设一个长方形和半圆的建筑物,其余部分进行绿化,用式子表示这块空地的绿化面积.

  • 24. 一种商品每件成本a元,原来按成本增加25%定出价格,现在由于库存积压减价,按原价的90%出售,现售价多少元?每件还能盈利多少元?
  • 25. 有10筐白菜,以每筐30千克为标准,超过的千克数记作正数,不足的千克数记作负数,称后的记录如下:1.5,﹣3,2,﹣0.5,2,﹣3,﹣4,﹣2,1,3.回答下列问题:
    1. (1) 这10筐白菜中最接近标准重量的白菜重多少千克?
    2. (2) 这10筐白菜一共重多少千克?
  • 26.

    下面的图形是由边长为1的正方形按照某种规律排列而组成的.

    1. (1) 观察图形,填写下表:

       图形个数(n)

       正方形的个数

       9

       图形的周长

       16

    2. (2) 推测第n个图形中,正方形的个数为,周长为(都用含n的代数式表示).

    3. (3) 写出第2016个图形的周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