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2018-2019学年九年级下学期数学学业...

更新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320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共30分)
二、填空题(共24分)
三、解答题(一)(共18分)
四、解答题(二)(共21分)
  • 20. 某市某幼儿园“六一”期间举行亲子游戏,主持人请三位家长分别带自己的孩子参加游戏。主持人准备把家长和孩子重新组合完成游戏,A、B、C分别表示三位家长,他们的孩子分别对应的是a、b、c.
    1. (1) 若主持人分别从三位家长和三位孩子中各选一人参加游戏,恰好是A、a的概率是多少(直接写出答案)?
    2. (2) 若主持人先从三位家长中任选两人为一组,再从孩子中任选两人为一组,四人共同参加游戏,恰好是两对家庭成员的概率是多少。(画出树状图或列表)
  • 21. 某中学校开展了“献爱心”捐款活动。第一天收到捐款10000元,第三天收到捐款12100元。
    1. (1) 如果第二天、第三天收到捐款的增长率相同,求捐款增长率;
    2. (2) 按照(1)中收到捐款的增长速度,第四天该校能收到多少捐款?
  • 22. 如图,小明同学用自制的直角三角形纸板DEF测量树的高度AB,他调整自己的位置,设法使斜边DF保持水平,并且边DE与点B在同一直线上,已知纸板的两条直角边DE=0.4m,EF=0.2m,测得边DF离地面的高度AC=1.5m,CD=8m,求树高。

五、解答题(三)(共27分)
  • 23. 如图,已知A、B两点的坐标分别为A(0, ),B(2,0),直线AB与反比例函数y= 的图象交于点C和点D(-1,a).

    1. (1) 求直线AB和反比例函数的解析式;
    2. (2) 求∠ACO的度数。
  • 24. 如图,D为⊙O上一点,点C在直径BA的延长线上,且∠CDA=∠CBD.

    1. (1) 求证:CD2=CA·CB;
    2. (2) 求证:CD是⊙O的切线;
    3. (3) 过点B作⊙O的切线交CD的延长线于点E,若BC=12,tan∠CDA= ,求BE的长。
  • 25. 如图,已知抛物线的顶点为A(1,4),抛物线与y轴交于点B(0,3),与x轴交于C、D两点。点P是x轴上的一个动点.

    1. (1) 求此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求C、D两点坐标及△BCD的面积;
    3. (3) 若点P在x轴上方的抛物线上,满足S△PCD= S△BCD , 求点P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