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1年广东省湛江市中考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538 类型:中考真卷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22.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ABC的三个顶点的坐标分别为A(﹣3,5),B(﹣4,3),C(﹣1,1).

    1. (1) 作出△ABC向右平移5个单位的△A1B1C1

    2. (2) 作出△ABC关于y轴对称的△A2B2C2 , 并写出点C2的坐标.

  • 23. 一个口袋中有4个完全相同的小球,把它们分别标号为1,2,3,4.
    1. (1) 随机摸取一个小球,求恰好摸到标号为2的小球的概率;
    2. (2) 随机摸取一个小球然后放回,再随机摸取一个小球,求两次摸取的小球的标号的和为5的概率.
  • 24.

    五一期间,小红到美丽的世界地质公园湖光岩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景点P处测得景点B位于南偏东45°方向;然后沿北偏东60°方向走100米到达景点A,此时测得景点B正好位于景点A的正南方向,求景点A与B之间的距离.(结果精确到0.1米)

  • 25. 某中学为了了解学生的体育锻炼情况,随机抽查了部分学生一周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得到如图的条形统计图,根据图形解答下列问题:

    1. (1) 这次抽查了名学生;
    2. (2) 所抽查的学生一周平均参加体育锻炼多少小时?
    3. (3) 已知该校有1200名学生,估计该校有多少名学生一周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超过6小时?
  • 26. 某工厂计划生产A,B两种产品共10件,其生产成本和利润如下表:


    A种产品

    B种产品

    成本(万元∕件)

    3

    5

    利润(万元∕件)

    1

    2

    1. (1) 若工厂计划获利14万元,问A,B两种产品应分别生产多少件?
    2. (2) 若工厂投入资金不多于44万元,且获利多于14万元,问工厂有哪几种生产方案?
    3. (3) 在(2)条件下,哪种方案获利最大?并求最大利润.
  • 27. 如图,在Rt△ABC中,∠C=90°,点D是AC的中点,过点A,D作⊙O,使圆心O在AB上,⊙O与AB交于点E.

    1. (1) 若∠A+∠CDB=90°,求证:直线BD与⊙O相切;
    2. (2) 若AD:AE=4:5,BC=6,求⊙O的直径.
  • 28.

    如图,抛物线y=x2+bx+c的顶点为D(﹣1,﹣4),与y轴交于点C(0,﹣3),与x轴交于A,B两点(点A在点B的左侧).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连接AC,CD,AD,试证明△ACD为直角三角形;

    3. (3) 若点E在抛物线的对称轴上,抛物线上是否存在点F,使以A,B,E,F为顶点的四边形为平行四边形?若存在,求出所有满足条件的点F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