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四中七年级上学期期中数...

更新时间:2017-01-17 浏览次数:663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7. 计算下列各式:
    1. (1) 1 ×(﹣ )×(﹣2.5)÷( )   
    2. (2) (﹣ )×(﹣4)2﹣0.25×(﹣5)×(﹣5)×(﹣4)3
  • 18. 把如图的直线补充成一条数轴,并表示下列各数:

    0,﹣(+4),3 ,﹣(﹣2),|﹣3|,+(﹣5),并用“<”号连接.

  • 19. 先化简再求值:5(3a2b﹣ab2)﹣2(ab2+3a2b),其中a=﹣

  • 20. (2016七上·阳新期中) 某工厂第一车间有x人,第二车间比第一车间人数的 少30人,如果从第二车间调出10人到第一车间,那么:
    1. (1) 两个车间共有多少人?
    2. (2) 调动后,第一车间的人数比第二车间多多少人?
  • 21. 如图所示,观察数轴,请回答:

    1. (1) 点C与点D的距离为,点B与点D的距离为
    2. (2) 点B与点E的距离为,点A与点C的距离为

      发现:在数轴上,如果点M与点N分别表示数m,n,则他们之间的距离可表示为MN=.(用m,n表示)

    3. (3) 利用发现的结论解决下列问题:数轴上表示x和2的两点P和Q之间的距离是3,则x=
  • 22. 有一个数值转换机,原理如图所示,若开始输入的x的值是7,可发现第1次输出的结果是12,第2次输出的结果是6,…依次继续下去

    1. (1) 请列式计算第3次到第8次的输出结果;
    2. (2) 你根据(1)中所得的结果找到了规律吗?计算2013次输出的结果是多少?
  • 23. 阅读下面的解题过程:

    计算:(﹣ )÷( +

    方法一:原式=(﹣ )÷[( + )﹣( + )]=(﹣ )÷( )=﹣ ×3=﹣

    方法二:原式的倒数为( + )÷(﹣ )=( + )×(﹣30)=﹣20+3﹣5+12=﹣10

    故原式=﹣

    通过阅读以上解题过程,你认为哪种方法更简单,选择合适的方法计算下题:

    (﹣ )÷( + ).

  • 24. 王师傅与刘师傅在某工厂上班,下表记录了他俩在连续10天内每天完成定额的情况:(单位:件)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王师傅

    +8

    +6

    ﹣2

    0

    +6

    ﹣3

    +5

    +7

    ﹣5

    +9

    刘师傅

    +6

    +3

    ﹣6

    +3

    ﹣3

    ﹣4

    ﹣7

    0

    ﹣4

    ﹣8

    1. (1) 表格中的正数、负数各表示什么实际意义?
    2. (2) 工厂规定:平均每天超过定额3件给予奖励;平均每天少于定额3件给予处罚.那么,王师傅、刘师傅两人在10天里得到什么样的奖惩?
    3. (3) 若工厂规定每天完成的定额为30件,那么王师傅和刘师傅两人在这10天里一共完成多少件?
  • 25. 已知a、b为相反数,c、d互为倒数
    1. (1) a+b=,cd=
    2. (2) 若x=3(a﹣1)﹣(a﹣2b),y=c2d﹣(c﹣2),

      ①求x、y的值;②计算﹣xy﹣x+y﹣xy.

  • 26. 如图,四边形ABCD与四边形CEFG是两个正方形,边长分别为a、b.其中B、C、E在一条直线上,G在线段CD上.三角形AGE的面积为S.

    1. (1) ①当a=5,b=3时,求S的值;

      ②当a=7,b=3时,求S的值;

    2. (2) 从以上结果中,请你猜想S与a、b中的哪个量有关?用字母a,b表示S,并对你的猜想进行证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