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18·烟台)   2018年是狗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早在九千年前就与人类 一起生活,深受人类喜爱。

     

    1. (1) 狗是人类最早驯养的动物。晓明观察发现,刚出生的小狗碰到乳头就 会吮吸,稍大能进食时,看见食物就能分泌唾液。这些行为从获得的途径来看属于,是由体内的决定的。晓明每次喂狗时都敲着 喂食的碗,经过一段时间,只要听到敲碗声,即使不喂食,狗也会分泌唾液。这种反射类型属于,其结构基础是
    2. (2)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疾病,目前尚无有效疗法,重在预 防。晓明的妈妈连续两次为小狗接种了狂犬疫苗。接种的疫苗相当于,由图可知,再次接种后,狗体内抗体产生的特点是如果人不小心被狗咬伤,一定要及时就医并注射狂犬疫苗,这属于预防传染病措施中的,这种免疫类型是

    3. (3) 狗也常被用作模拟人体生理的实验动物。加拿大科学家班廷依据表中的实验现象作出推测:。他从乙狗的胰岛中提取出了,用其治疗患糖尿病的甲狗获得成功,从而为临床治疗糖尿病打开了一扇大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