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8高二上·佛山月考) 下列各句中划线成语的使用,全都不正确的一项是(    )

    ①福建南安的颜氏家族在宋代立下了永远为唐代诗人韩偓守墓的誓言。颜氏家族一言九鼎 , 让此承诺一代一代延续,守护这一片千年历史遗存。

    ②近日,天津公安公交分局的便衣警察在执行反扒任务时,成功抓获两名公交扒手,现场监控视频完整记录下了扣人心弦的抓捕过程。

    ③藏品因存世量稀少,历来是藏家的心头之好,又因其收藏价值高,赝品颇多,而收藏者最关注的藏品真伪问题,历来争论不休,扑朔迷离

    ④用功譬如掘井,一锹下去可能会遇到瓦砾,也可能会遇到岩石。但是,只要心无旁骛 , 倾力深挖一口井,自有清泉涌出之日。

    ⑤一部网络小说动辄上千万字,文字水平鱼龙混杂 , 价值表达未经深思,此类问题普遍存在,即便所谓“大神级”作品也不能免俗。

    ⑥研讨会中,专家对电视剧《思美人》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在指出部分瑕疵之外,更盛赞这是一部雅俗共赏、富有价值的优秀作品。

    A . ①②⑤ B . ①③⑥ C . ②④⑤ D . ③④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