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下列各句中,画横线词语的使用全都正确的一项是(    )

    ①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郎平教练的带领下力挽狂澜,技压群雄 , 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首枚球类集体项目的金牌。

    ②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城市吐故纳新、转型攻坚过程中的精神原动力,所以,涵养城市的文化底蕴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

    ③刚刚还是烈日当头,一转眼,老天爷的脸阴沉下来,狂风怒号,大街上尘土飞扬,整个城市瓦釜雷鸣 , 紧接着,瓢泼大雨倾泻而下。

    ④人们在追思周有光先生的时候,不仅感佩他的杰出成就,更感佩他的高尚人品。他不但是文化界的泰山北斗,更是一位谦谦君子

    ⑤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问题上的危言危行 , 不仅将直接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将损害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

    ⑥伴随着老龄化程度逐步加深,人社部日前表示,将进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子女带薪护理”方案呼之欲出

    A . ①③⑤ B . ②④⑥ C . ①⑤⑥ D . ②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