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下列各句中划线成语的使用,全都不正确的一项是(    )

    ①苏轼与辛弃疾就是这么一类人,他们在诗词中表现出来的浓烈奔放的豪情,为国家建功立业的伟大理想,让多少苟且度日的人难以望其项背

    ②互联网时代,社会快速发展,创客辈出,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要登高自卑 , 脚踏实地。

    ③纽约、东京等大都市都树立了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因此尽管这些城市人口以千万计,但都可以在出行高峰期得心应手 , 极少出现国内常见的“大堵车”现象。

    ④入夏以来,天气异常,五风十雨 , 致使城市内涝、市民受灾的情况不断发生,有的人甚至因为雨水过大而付出丧失生命的惨重代价。

    ⑤当今时代,许多人学艺不精,缺少刻苦钻研、务实上进的精神,以浮躁的心态对待工作,鲁鱼亥豕的低级失误经常发生。

    ⑥中国封闭式小区形成的原因,从历史文化到市场运作等方面不一而足 , 人们的思维模式已经习惯了这一种方式。

    A . ①②⑥ B . ①④⑤ C . ③④⑤ D . ②③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