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2018八上·安徽月考) 北伐战争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巨大成功,是国共两党合作结出的硕果。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材料二:……蒋介石、汪精卫等国民党右派突然叛变革命,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国民党左派,轰轰烈烈的国民革命运动失败。

    1. (1) 【革命之准备】图一(会议名称)开启了国共两党的第一次合作,从此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国民革命运动。
    2. (2) 【革命之成果】伟大的革命开创了历史的新局面。图二所代表的学校为国民革命培养了大量军事政治人才,此学校是,其创办地是(城市名),图三反映了北伐战争,而此次战争将国民革命推向高潮,影响深远。为什么说北伐战争是国民革命的高潮?
    3. (3) 【革命之结局】图四预示着轰轰烈烈的国民革命运动以国共合作破裂而告终。结合材料二及所学知识,说说国民革命运动失败的客观原因是什么?
    4. (4) 【革命之启迪】上述四幅图片见证了国民革命的发展历程,结合图片和所学知识,你能得出什么结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