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7高三上·丹东期末) 下列各句中划线成语的使用,全部正确的一组是(    )

    ①最近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因为一个演讲视频火了。视频中单院长对故宫的各种藏品如数家珍 , 被大家誉为有智慧、金句多的“段子手”。

    ②唐朝诗人王维被边塞的奇景震撼,写下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名句。无独有偶 , 宋代范仲淹在边塞军中也对这样的风光作过描写。

    ③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必须有详细周密的总体规划,零敲碎打的改革不能达到我们预想的目标。

    ④短短十天的军训过去了,但我们忘不了教官不胜其烦地重复单调的动作,更忘不了烈日下我们共同奋斗的身影。

    ⑤短暂的20分钟节目浓缩了王华同志对新疆、农四师、家庭的热爱,他在事业上的坚守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冰壶秋月的松柏胸襟。

    ⑥人们普遍认为《简·爱》是一部自传性质的作品,夏洛蒂·勃朗特以鲜明独特的女性视角和叙事风格侃侃而谈 , 真实而有艺术感染力。

    A . ①②⑤ B . ①③⑤ C . ②⑤⑥ D . ①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