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如图所示,甲、乙、丙分别表示在不同条件下,可逆反应A(g)+B(g) xC(g)的生成物C的百分含量w(C)和反应时间(t)的关系。

    1. (1) 若甲中两条曲线分别代表有催化剂和无催化剂的情况,则曲线代表无催化剂时的情况。
    2. (2) 若乙表示反应达到平衡状态后,分别在恒温恒压条件下和恒温恒容条件下向平衡混合气体中充入He后的情况,则曲线表示恒温恒容的情况,且此时混合气体中w(C)(填“变大”“变小”或“不变”)。
    3. (3) 根据丙可以判断该可逆反应的正反应是(填“放热”或“吸热”)反应,x的值为
    4. (4) 丁表示在某固定容积的密闭容器中,上述可逆反应达到平衡后,某物理量随温度(T)的变化情况,根据你的理解,丁的纵坐标可以是 (填序号)。

      ①w(C)  ②A的转化率  ③B的转化率  ④压强  ⑤c(A)  ⑥c(B)

      升高温度,平衡向(填“正反应”或“逆反应”)方向移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