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2017·东台模拟) 金属是人类生活中的常用的材料。

    1. (1) 金属元素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金属元素是_。(填“符号”)
    2. (2) 铁钉在初中化学实验中多次出现,下图展示了光亮铁钉的一系列变化。

      (ⅰ)变化②中,铁钉主要与空气中的_发生反应。

      (ⅱ)变化③中除去铁锈的化学方程式为__。

      (ⅲ)如果用a、b分别代表光亮的铁钉和无锈铁钉,则它们的质量关系_

      A、a<b      B、a>b   C、a=b     D、无法比较 

    3. (3) 为探究锌、铁、铜三种金属的活动性,以及他们和氢元素的位置关系,小明设计了如下实验,你认为不需要进行的实验是      (填字母序号)。
      A . 将铁粉放入硫酸锌溶液中 B . 将铁粉放入稀硫酸中 C . 将铁粉放入硫酸铜溶液中 D . 将铜片放入稀硫酸中
    4. (4) 该同学查阅资料得知,铜锈的主要成分是碱式碳酸铜【Cu2(OH)2CO3】,他以铜锈为原料设计并完成如下实验(杂质不与稀硫酸反应,且不含铜元素。图中部分物质略去)。

      ①无色气体A是,溶液C中所含的阳离子是,固体D中含有的物质是

      ②在蓝色溶液B中加入铁粉时,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③已知铜锈样品的质量是10g,固体F的质量是3.2g,则铜锈中含Cu2(OH)2CO3的质量分数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