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7高二下·厦门期末) 内格罗河是亚马孙河北岸最大支流,中游沿岸沼泽广布,因沼泽中富含腐殖质而导致河水乌黑,又名黑河二该河约724km可通航,是重要的运精通道,但航运童较小。下表示意该河与珠江的长度和流域面积时比。据此完成下列问题。

    1. (1) 内格罗河中游沿岸沼泽富含腐殖质的原因主要是(    )
      A . 地势低洼,泥沙淤积 B . 全年多雨,水土流失严重 C . 气候湿热,生物量大 D . 气候炎热,微生物分解慢
    2. (2) 与珠江相比,内格罗河(    )
      A . 流量季节变化小 B . 年径流总量较小 C . 下游含沙量较大 D . 水能资源较丰富
    3. (3) 内格罗河航运价值较珠江小的原因是(    )
      A . 河水乌黑 B . 旅游业发达 C . 通航里程短 D . 沿岸人口稀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