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2024九下·温州开学考) 某款市售制氧杯具有供氧快、便携带、易操作、成本低的特点。图1为制氧杯实物图,图2为制氧杯内部结构剖面示意图,图3为制氧剂的相关信息。利用该制氧杯制氧,产生的氧气可以在剧烈运动后即时补氧,也可以供老人、孕妇等在家中和户外急救补氧。

    【使用步骤】

    Ⅰ.取下杯盖,在甲杯中加入A、B两种制氧剂,再加入清水至相应水位;

    Ⅱ.取下与杯盖相连的乙杯,在乙杯中加入适量清水,将乙杯装回杯盖的中央正下方;

    Ⅲ.将带有乙杯的杯盖和甲杯旋紧,形成一个如图1所示的整体;

    Ⅳ.待出气孔②处有氧气逸出时,通过医用导气管供人呼吸补氧。

    回答下列问题:

    1. (1) 在乙杯中加入清水的作用是
    2. (2) 在甲杯中加入清水至相应水位,清水除了溶解制氧剂A并使制氧反应发生以外,还具有的作用是
    3. (3) 请运用所学知识,并结合以上信息,解释该制氧杯能快速产生氧气并能从出气孔②快速逸出的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