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公元前2500年左右的亚非文明图。

    材料二:人类最早的文明是在适合农业耕作的大河流域产生的,亚非地区的 A、B、C、D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 四大文明古国都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宝贵的传统文化,为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材料三:

    1. (1)  材料一中,四个古代文明区域自西向东依次是什么?(写出具体文明名称)
    2. (2) 文字是文明传承的重要媒介。中国已发现的古代文字中年代最早、体系较为完整的文字是,它最早出现于图中,(填字母)象形文字最早出现于图中的,(填字母)楔形文字最早出现于图中的。(填字母)
    3. (3)  材料三中的图1是哪个国家的文明成果?图2中的人物在何时创立了什么宗教?这一宗教在古代印度民众中得到广泛传播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4. (4) 结合所学知识,从材料一、二中提取信息,自拟一个论题并展开论述。(要求:观点明确,论述合理、史论结合、逻辑清晰、结论到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