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2017八上·海宁月考) 烧杯中盛有一定质量、温度为80 ℃、溶质为M的溶液,将其置于室温环境中,测定不同温度时析出固体M的质量。测定结果记录如下表。

    溶液的温度/℃

    75

    65

    50

    35

    20

    析出固体M的质量/g

    0

    0

    2.0

    4.5

    8.4

    若不考虑水蒸发对实验的影响,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65℃时,该溶液是否为饱和溶液?(填“是” “否”或“无法判断”)。
    2. (2) 将40℃时接近饱和的M溶液变成饱和溶液,下列方法中一定能达到目的的有(填序号)。①升温  ②降温  ③加溶质M  ④加水  ⑤加另一种固体N  ⑥恒温蒸发水  ⑦与40℃时M的饱和溶液混合
    3. (3) 20℃时,用固体粉末M和水配制100g溶质质量分数为5% 的M溶液,必须用到的仪器有:托盘天平(带砝码盒)、烧杯、药匙、量筒(100mL)、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