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2017八下·长垣期末) 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更好了解这段历史,小明收集以下材料,请您与她一起探究下列问题。

    【搜集材料】材料一  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新中国成立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初步建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也为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整理图片】材料二  为了展现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史进程,小明整理了以下图片材料,请您帮助她完成下列问题。

    1. (1) 材料一反映了哪次会议的召开?
    2. (2) 图一所反映的历史事件是什么?该事件具有怎样的历史意义?
    3. (3) 图二是新中国成立之初的行政区划版图,其中西藏至1951年方实现和平解放,请指出西藏和平解放的历史意义?
    4. (4) 结合图三人民英雄纪念碑,请谈谈今天我们青少年应当怎样继承先烈革命事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