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22高一上·济南开学考) 下面文段中的加点词语,书写不正确的一项是(  )

    中国画通常分为人物画、山水画和花鸟画三类。这看起来是以题材为标准分类,其实是用艺术表现了一些独特的观念和思想,即中国画概括了自然和人生的三个方面:人物画表现的是人类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山水画表现的是人与自然的关系,将人与自然融为一体;花鸟画则表现大自然的各种生命与人的和谐相处。中国画的分类,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哲学观念和审美观。

    中国画讲究虚实相生的意境美。老舍曾请齐白石以“蛙声十里出山泉”为题作画。十里蛙声,如何入画?潺潺山泉,如何表达?白石老人思考良久,终于画成了一幅经典之作:在山峦的映衬下,潺潺清泉从山涧内的乱石之中不断涌出,六尾蝌蚪摇拽着尾巴顺流而下。

    A . 题材 B . 和谐 C . 映衬 D . 摇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