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
  • 1. (2022三下·杭州期末) (二)探究动物。

    小临在菜园里看到了几只菜青虫,好奇它们长大后会变成什么呢?于是把它们带回家与蚕宝宝一同饲养。

    1. (1) 用放大镜观察蚕卵时,我们可以观察蚕卵( )等特征。
      A . 形状、重量、大小 B . 大小、形状、颜色 C . 颜色、大小、长短
    2. (2) 在观察蚕和菜青虫生长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用( )方式记录。
      A . 写观察日记 B . 拍照、画示意图 C . 以上方法都可以
    3. (3) 观察蚕的生长变化时,小临这样记录:“身体从黑褐色变为白色,会爬行。”他记录的是蚕的( )
      A . B . 幼虫 C . 成虫
    4. (4) 菜青虫和蚕相似,长到一定程度会长出新皮换下旧皮,这个过程叫做( )。
      A . 孵化 B . 蜕皮 C . 吐丝
    5. (5) 一段时间后蚕宝宝吐丝结茧啦!吐丝结茧是为了( )
      A . 保护蛹 B . 织网捕食 C . 纺织丝绸
    6. (6) 有一天小临发现菜青虫变成了菜粉蝶(如图),菜粉蝶昆虫。 (选填:“是”或者“不是”)

    7. (7) 蚕茧里的蛹与幼虫相比,具有的特点是( )
      A . 没有生命了 B . 仍然是活的,但改变了模样 C . 与蚕的幼虫几乎一样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