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2022七下·乐清月考) 在做“探究凸透镜成像的规律”实验中,平行于主光轴的光线经凸透镜后会聚在光屏上一点, 如图甲所示。

    1. (1) 当把蜡烛放在乙图位置时,移动光屏,在光屏上能成、缩小的实像。
    2. (2) 凸透镜的位置固定不动,当蜡烛向右(靠近透镜)移动一段距离后,要在光屏上再次成清晰的像,需将光屏向(选填“左”或“右”)移动。
    3. (3) 在上一步光屏上成清晰的像后,取一副近视镜放在凸透镜和蜡烛之间,要使光屏上还能成清晰的像,保持凸透镜和光屏的位置不动,可将蜡烛适当向(选填“左”或“右”)移动。
    4. (4) 实验时,蜡烛越烧越短,光屏上的像向移动,若用不透明纸遮住透镜的一半,光屏上的像(填选项)。 

      A.无影响    B.像变为原来的一半     C.能成完整的像,像变暗     D.不成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