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单选题
  • 1. (2022·辽宁模拟) 水体内浮游藻类增加会降低水质,造成水的透明度降低,沉水植被扩张与恢复是富营养化水体生态修复的重要途径。研究人员以河蚬(滤食浮游生物、有机碎屑等)和沉水植物苦草为材料,设计了4组实验:对照组、低密度河蚬组、中密度河蚬组、高密度河蚬组,研究河蚬对浮游藻类和苦草生长的影响,部分结果如图1、2所示。下列相关叙述错误的是(   )

    图1水体浮游藻类叶绿素a浓度变化

    图2实验结束时苦草相对生长率

    A . 从生态系统组成成分角度分析,河蚬既属于消费者,也属于分解者 B . 与浮游藻类相比,沉水植物数量增加更有利于维系群落复杂的垂直结构 C . 放养低、中、高密度河蚬均能降低水体中浮游藻类密度和促进苦草生长 D . 实验结果表明,在生态恢复区内的河蚬处于高密度状态时也应禁止捕捞河蚬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