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2021九上·玄武期末) 某兴趣小组的同学对二氧化碳的制取和相关性质进行探究。

    1. (1) CO2的制取:A或B装置均可作制取CO2的发生装置,选用A装置的优点是,实验室制取二氧化碳的化学方程式为。利用C装置可以进行许多实验。下列实验能达到预期目的的是。(填序号)

      A.收集CO2气体:将CO2气体从n端通入

      B.检验CO2是否收满:将燃着的木条放在n端

      C.检验所得到的气体是CO2:在瓶中盛少量澄清石灰水,将气体从m端通入

      D.测定CO2气体的体积:在瓶中盛满水,m端连接量筒

    2. (2) CO2的性质:如图2所示进行实验(湿润的紫色纸花是用紫色石蕊溶液浸泡而成的)。打开K后,再缓缓通入二氧化碳气体,观察到的现象是
    3. (3) CO2的吸收:我国提出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捕捉和封存”技术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之一。常温下,采用加压水洗法可捕集CO2 , 原因是
    4. (4) CO2的转化:清华大学研究人员成功研制出一种纳米纤维催化剂,可将二氧化碳转化成液体燃料甲醇,其微观示意图如图所示。

      二氧化碳转化为甲醇的化学方程式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