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7九下·大石桥期中) 元素周期表是学习和研究化学的重要工具。回答下列问题:

    1. (1) 元素周期表中不同元素间最本质的区别是        (填字母)。
      A . 质子数不同 B . 中子数不同 C . 相对原子质量不同  
    2. (2) 1869年,        (填字母)发现了元素周期律并编制出元素周期表。
      A . 张青莲 B . 门捷列夫 C . 拉瓦锡
    3. (3) 元素周期表中氟元素的有关信息如下图所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填字母)。

      A . 氟属于金属元素 B . 氟的原子序数是9 C . 氟的相对原子质量是19.00g
    4. (4) 氟原子结构示意图为 , 氟原子在化学反应中易(填“得到”或“失去”)电子,由钠元素和氟元素组成的化合物氟化钠的化学式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