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解答题
  • 1. (2021七下·长兴期末) 小科同学在整理七下科学实验的时候,重新做了如图所示实验,并尝试从不同的角度来解释实验现象,他的操作步骤如下:

    ①按图甲所示,将轻轻接触悬挂在铁架台的轻质小球,悬挂小球的细线保持竖直状态:

    ②然后用小锤分别轻敲和重敲音叉,观察到小球弹开的角度不同,并听到重敲音叉时,响度更大。

    1. (1) 小敏认为小科的实验步骤有误,应该先敲击音叉,然后再让发声的音叉贴近轻质小球,从科学合理的角度我们应该赞同(选填“小科”或“小敏”)的方案。
    2. (2) 选择合理的方案后,观察到重敲音叉时,音叉发出的声音更响,小球被弹开的角度也越大,这个现象可以说明
    3. (3) 从力的作用效果角度来说,轻质小球被弹开说明
    4. (4) 当小球被弹开至最高点时,虽然小球的速度为0,但是小球却是受到非平衡力的作用,理由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