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课外阅读,回答问题。                

        秋天到了,天空蓝得像一块透明的蓝玻璃,一群大雁往南飞,它们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公园里,枫树阿姨脱去了绿罩衫,换上了红外套;柳树和梧桐树婶婶也脱去了绿罩衫,换上了黄外套;菊花姐姐正迎着秋风开放;地上的小草东一块,西一块,不像春天那样茂密,也不像夏天那样碧绿;旁边的池塘里,荷花妹妹早已消失了;来到公园里游玩的小朋友,都穿上了毛绒衣。

        果园里,果实累累。海棠果摇动它那圆圆的小脸,冲着你点头微笑;红艳艳的苹果像挤在一起的胖娃娃,扒开绿叶笑眯眯地往外瞧;金黄的大柿子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树上。

        田野里,小青菜穿着草绿色的军装,样子挺神气;花菜在暗绿色的叶丛中藏着淡玉色的鹅蛋脸;最有趣的要数大豆了,在豆荚里伸出圆圆的小脑袋向外张望;一望无边的稻穗像大海的波浪,时起时伏。

        啊!金色的秋天,我爱你!因为你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欢乐。

    仔细阅读短文填空。

    1. (1) 枫树脱去了绿罩衫,换上了红外套。柳树和梧桐树也脱去了绿罩衫,换上了黄外套。菊花正迎着秋风开放。旁边的池塘里,荷花早已消失了。
    2. (2) 这篇短文写了天空、公园里、四处的景物。
    3. (3) 作者把比作蓝玻璃,是为了突出

      作者把比作胖娃娃,突出了它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