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1高一下·邢台月考)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虽然社交焦虑的体验在成年人中不少见,但却并不是成年人的“专利”。儿童怕生,不敢跟生人说话,    ①   。当孩子出现焦虑情绪时,有的会哭闹,   ②    。那些平时很活跃,但是到了陌生场合,由于紧张而一声不吭的孩子,就是因为焦虑而出现了选择性缄默症的症状。

    焦虑症状对多数孩子来说是一种生理性的反应,到了一定年龄,   ③    , 不需要去特别处理,顺其自然就好。如果此时家长对孩子的表现过分关注,强迫孩子改变自己的表现,反而可能加重孩子的症状。

    同时,家长也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警惕自己因为孩子有了焦虑症状而导致自己也出现焦虑问题。家长的焦虑不仅不能帮助孩子解决问题,而且会给孩子带来负面影响。

    1. (1) 在上文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0个字。
    2. (2) 请分别用一个否定句概括上文各段的主要意思,每句不超过12个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