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1九下·江西月考) 肥胖症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合理膳食和体育运动能有效预防肥胖。图一表示人体内淀粉的利用情况,图二是中国居民的“平衡膳食宝塔”。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一中过程b进行的场所是。淀粉在口腔内经唾液淀粉酶的作用可以分解成
    2. (2) 肥胖是造成Ⅱ型糖尿病发生的最主要原因,这是因为人肥胖后会使(填一种激素名称)分泌减少。血液中的葡萄糖经c、d、e过程后浓度仍然过高,尿液中就会出现葡萄糖。根据尿的形成过程分析,其原因是作用有一定限度。
    3. (3) 肥胖患者睡觉时会引起呼吸道受阻造成打呼,打呼噜会影响_________。
      A . 肺与外界的气体交换 B . 肺与血液的气体交换 C . 气体在血液中的运输 D . 组织细胞与血液的气体交换
    4. (4) 网上流传一份瘦身食谱,10天瘦3kg,其食谱如下:

      早餐,半个西柚、两个鸡蛋、腌肉;

      午餐,半个西柚、蔬菜沙拉、肉类;

      晚餐,半个西柚、蔬菜沙拉、肉类。

      因为该食谱中缺少对应图二“平衡膳食宝塔”中的第(填图中序号)层的食物,所以长期按该食谱饮食会破坏血液酸碱平衡,引起酮症酸中毒。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