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1高二下·绵阳开学考) 常温下,如果取0.1 mol/LHA溶液与0.1 mol/LNaOH溶液等体积混合(忽略混合后溶液体积的变化),测得混合溶液的pH=8。试回答下列问题:

    1. (1) 混合溶液pH=8的原因是(用离子方程式表示)。
    2. (2) 混合溶液中由水电离出的c(OH-)(填“大于”、“等于”或“小于”)0.1 mol/L NaOH溶液中由水电离出的c(OH-)。
    3. (3) 求出混合溶液中下列算式的精确计算结果(填具体数字): c(Na+)-c(A-)=mol/L。
    4. (4) 常温下,将pH=2的酸HA溶液与pH=12的NaOH溶液等体积混合后,所得溶pH7 (填“大于”、“等于”或“小于”)
    5. (5) 已知NH4A溶液为中性,又知HA溶液加到Na2CO3溶液中有气体放出,试推断(NH4)2CO3溶液的pH7(填“大于”、“等于”或“小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