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0高一上·岷县期中)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嫦娥四号”探测器,是“嫦娥三号”的备份星。它由着陆器与巡视器组成,巡视器命名为“玉兔二号”。作为世界首个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的航天器,其主要任务是完善月球的档案资料,继续更深层次更加全面地科学探测月球地质、资源等方面的信息,着陆月球表面。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在反推发动机和着陆缓冲机构的“保驾护航”下,一吨多重的“嫦娥四号”探测器不负众望,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冯·卡门撞击坑的预选着陆区,实现了人类探测器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和首次月背与地球的中继通信,开启了月球探测的新篇章。中外媒体迫不及待,争相报道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这充分证明了我国发展探月科技是人心所向,振奋人心。

    从“嫦娥一号”拍摄的全月球影像图,到“嫦娥二号”首次实现我国对小行星的飞越探测,再到“嫦娥三号”成功实现落月梦想、“嫦娥四号”实现月球背面软着陆……( ),对我国月球及深空探测乃至航天事业的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这是继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之后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标志着我国深空探测能力的突飞猛进,未来还将进行一系列深空探测工程重大任务。浩瀚宇宙,人类探索的脚步永不停歇。

    1. (1)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 其主要任务是完善月球的档案资料,着陆月球表面,继续更深层次更加全面地科学探测月球地质、资源等方面的信息。 B . 其主要任务是着陆月球表面,完善月球的档案资料,继续更深层次更加全面地科学探测月球地质、资源等方面的信息。 C . 其主要任务是着陆月球表面,继续更深层次更加全面地科学探测月球地质、资源等方面的信息,完善月球的档案资料。 D . 其主要任务是继续更科学地深层次更加全面地科学探测月球地质、资源等方面的信息,着陆月球表面,完善月球的档案资料。
    2. (2)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 自2004年探月工程启动以来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 B . 探月工程自2004年启动以来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 C . 探月工程从2004年启动以来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 D . 从2004年探月工程启动以来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