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7高三下·银川模拟) 下列各句中划线词语的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

    ①现在还有很多司机不吸取血的教训,仍然酒后驾车,对这种铤而走险的行为,公安交通部门还应加大处罚力度。

    ②就日本名古屋市长关于“南京大屠杀”事件的危言危行 ,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支持南京市做出暂停与名古屋市官方交往的决定。

    ③金阳新区一些居民违建之风抬头,部分业主占用公用场地非法搭建,或楼顶加层 ,或凌空搭建,这些违法建筑如雨后春笋 , 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④ 他生前身无长物 , 家里连件像样的家电都没有,着实让人动容。

    ⑤在开罗大学的演讲中,奥巴马表示,要和伊斯兰世界开诚布公地对话,寻找共同价值,支持穆斯林,并决心用美国的力量来解决最困扰伊斯兰世界的问题。

    ⑥从被科尼法官讲述的一起案件深深触动,到把科尼的故事写成《复活》,托尔斯泰惨淡经营了整整了12年之久。

    A . ①③⑥ B . ②④⑥ C . ①④⑤ D . ④⑤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