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金属材料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中。

    1. (1) 常温下大多数金属都是固体,但体温计中的金属却是液体,该金属是
    2. (2) 铝在空气中与氧气反应,其表面生成一层致密的氧化物薄膜,从而阻止铝进一步氧化。这种氧化物的化学式为
    3. (3) 向含有氯化铜、氯化锌、稀盐酸的混合溶液中加入过量铁粉,充分反应后过滤,滤液中含有的溶质:(写化学式)。
    4. (4) 铁矿石有多种,如赤铁矿(主要成分Fe2O3)和磁铁矿(主要成分Fe3O4)等。

      ①写出赤铁矿石中的主要成分与一氧化碳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②冶炼2900t含四氧化三铁80%的磁铁矿石,理论上能得到含杂质2%的生铁的质量是t(结果精确到0.1)。

    5. (5) 含有锌粉6.5g、铁粉5.6g、铜粉3.2g、铝粉1.8g的混合物与一定质量的稀硫酸充分反应,反应停止后,有6g固体剩余。则生成氢气的质量为g。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