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填空题
  • 1. (2020·东营) 下图是元素周期表的一部分。

    1. (1) 写出空气中含量最多元素的符号
    2. (2) 以下是A、B、C三种粒子的结构示意图,其中属于同种元素的是(填序号),A粒子与第二周期元素的原子化学性质相似。

    3. (3) 第8号元素的原子在化学反应中易(填“得到”或“失去”)电子,则第8号元素和第13号元素形成的化合物的化学式是
    4. (4) 我国科学家张青莲教授主持测定的铟等多种元素的相对原子质量已成为国际标准。关于相对原子质量,下列叙述错误的是__________(填序号)。
      A . 相对原子质量与原子质量没有什么差别 B . 由于原子的质量太小,使用不方便,所以采用相对原子质量 C . 两种原子的质量之比等于它们的相对原子质量之比 D . 采用相对原子质量后,就增大了原子的质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