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填空题
  • 1. (2020·扬州) 扬州既是世界美食之都,更是一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旅游名城。

    1. (1) 扬州早点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①扬州包子面皮如雪。面皮的主要成分为淀粉,淀粉属于(填字母)。

      A、糖类

      B、油脂

      C、蛋白质

      ②大煮干丝富含蛋白质。蛋白质在人体内转化为能被吸收的小分子化合物,这类化合物称为

      ③翡翠烧卖色泽翠润,所用天然色素来自新鲜绿色蔬菜。获取天然色素时,将菜渣与菜汁分离开可采用的方法。

    2. (2) 青砖黛瓦诉说着扬州的历史。

      ①《天工开物》中介组了烧制青砖的方法,其中载有“灌水其上”“水火既济”。相关反应为水蒸气与灼热的碳生成CO和一种气体单质,其化学方程式为

      ②古代建筑工匠常用糯米灰浆粘合墙砖,糯米灰浆由糯米汁、熟石灰和砂土等混合制成。糯米灰浆属于(填“复合材料”或“金属材料”),熟石灰的化学式为,在空气中熟石灰最终转化为(填化学式)。

      ③“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铜绿是铜发生一系列复杂反应的产物,空气中参与该反应过程的物质有(填化学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