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2020·青浦模拟) 根据下列装置,回答问题。

    1. (1) I.写出装置图中标号仪器的名称:x

      II.甲兴趣小组用上述装置测定KClO3和MnO2混合粉末中KClO3的质量分数。

    2. (2) 选用的发生装置是(填字母)。
    3. (3) KClO3和 MnO2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反应的基本类型为反应
    4. (4) 装置 D装满水,也可用于排水法收集 O2 , 则 O2应从导管(填“m”或“n”)通入。
    5. (5) III.乙兴趣小组利用下图数字化实验可以形象地比较块状和粉末状碳酸钙与稀盐酸反应的速率, 反应发生后,锥形瓶内气压的变化如曲线所示。

      锥形瓶中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6. (6) 曲线(填“X”或“Y”)表示块状碳酸钙与稀盐酸反应。
    7. (7) 点(填“a”、“b”、“c”或“d”)表示碳酸钙与盐酸反应已停止。
    8. (8) 两个锥形瓶中都完全反应结束后,两者产生的二氧化碳,    (填字母)。
      A . 粉末状碳酸钙多 B . 块状碳酸钙多 C . 一样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